close




作者  history2005 (錯誤的總和~稱之為奇蹟)    看板  CATCH 

這麼多人~我也來說說好了

大學生真的就只有體力和時間而已

那時寒假打了一點工,存了一些些的錢
後來開學比較閒(= =+)
就一個人跑去環島,之前是有問同學要不要去,每個人都說要去,但是總是譙不好,
時間啦、地點啦、行程啦、女友啦.........不勝枚舉,
計畫了兩年還是一事無成,一氣之下就一個人自己跑去玩了。

當時手頭上的錢真是空虛到不行,三餐不繼,兩袖清風,摩托車吃的油錢還比我多
車上放的是一本民國75年的全國簡易版地圖,凡是超過一百元的景點一概不考慮,
車裡放著一個睡袋,幾乎都是睡荒郊野外的。

我曾經在路上的涼亭搭訕兩個阿伯,聊天聊到他說他是村長,要我去他家住到豐年季開始,
順便介紹村裡的女孩給我。(搭訕能力增加)
更加的珍惜生命(好幾次的臨死體驗)
更加磨練自己的判斷力(迷路迷很大)
更加相信世界的神秘(那不是阿飄那不是阿飄)

整個旅程發生了數也數不清的事情,故事的最後我獲得了什麼?

一開始我也不太清楚,後來在做一些計畫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所得到的最大寶物,
就是敢於踏出一步的勇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總有著許許多多的計畫和念頭,期待著有朝一日能將它變成現實,
然而隨著時間的腳步和經驗的增加,慢慢的失去了當初的念頭,安於習慣,
腦袋裡雖然裝著足以改變世界的夢想,但就是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什麼是理想?使你未來所握住的一切

什麼是夢想?讓你發光發熱的動力

什麼是幻想?在你睡夢所看到的景色

什麼是妄想?當你只剩下一張嘴砲的時候


在我喜歡的小說中,主角曾經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當我年老之後,回首從前,不會因一事無成而感到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感到悲傷


踏出你的第一步

不論是大還是小,你的路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