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vanlove1216 (廢人) 看板: study


原文恕刪  

由於自己也算是早睡早起讀書派的 
也在這邊分享一下 

首先要體認到 
我們都不是超人 
想要早起  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至於多少是充足 
我個人是建議每天睡眠要有五到六個小時以上 
不夠的部分用睡午覺來補足 

為早起做準備-早睡 

我是一個大學生 
早睡對我來說真的像是天方夜譚 
身旁的朋友晚睡比比皆是 
一開始真的要半強迫自己在晚間12點左右就寢 
有時候拖到一點點也沒關係  最晚一點以前要睡
是個考生  每天唸書的時數夠 
也差不多累了 
如果沒有睡意 
一些簡單的睡前運動如仰臥起坐  躺在床上雙腳騎腳踏車 
都是很有幫助的 
此外也別讓自己飽到睡不著  或是餓到睡不著(case by case) 

重要的早起 

首先  一個好的鬧鐘是必須的
不管是媽媽女朋友男朋友好朋友 
或是機械鬧鐘手機 
自治力如果不夠(跟我一樣)  這些輔助是必要的
六點起床 
吃個早餐(飽度見仁見智)
就出發去唸書吧!
這邊也提醒一下 
由於睡眠時數不是真的很長 
這樣的方式一週最好有一天能睡到自然醒(不過中午)
每天中午也要撥半小時來午睡 
才是長久之計 
不然只是燃燒自己的小宇宙而已 

------------------------------------------------------------------

說了這麼多 
我來分享一下我的實例 
前陣子考研究所 
當然有很多書要唸囉  

我的朋友們分為兩派 
有睡到中午起床唸到半夜兩三點的 
有一早起床十二點就早早睡覺 
這完全是看人 
成效是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為了早起唸書 
主動跟我爸提出每天早上載我妹上學的要求(建議也可以尋找類似的動機)
我妹唸延平  每天七點半以前要到校...
所以我也被迫每天六點半起床開車載她去 
自己也差不多七點半左右會到學校  starbucks都還沒開勒
然後直接窩進starbucks
悠閒的吃個早餐(甚至有時候在家裡已經吃過)
八點左右會開始認真唸書 
我每天沒有咖啡不行  這點每個人不同大家可以斟酌

唸到中午十二點 
找三五好友吃個飯  分享一下讀書心得
那時找一些也要考試的朋友 
一夥人就不會有心情吃太久 
一點轉移陣地  回到總圖
睡覺睡半小時 
然後繼續唸 
(有時候是會偷上逼約半小時  我自己是還可以接受)

五點左右去吃晚餐 
***晚餐我不會吃飽  有時候甚至吃個餅乾
因為我是一吃飽腦袋就沒辦法的動的人 
晚上沒有睡覺時間  所以我也沒有本錢吃飽(午餐有睡所以可以飽一點)
六點又開始 
一路唸到九點或十點收工 

目標是每天"認真"的唸書時間有十小時 
我自己是認真起來效率不錯的人 
時數的部分大家可以看自己的狀況調整 

補充一點 
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  認真唸書後沒有適當的休閒是不行的
這時候看個電影  找朋友吃個宵夜都無傷大雅 
不要預借隔天的體力就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真的很中肯 

呼 
說了很多 
希望有幫忙到需要準備考試的人 
有任何的問題也歡迎寄站內信給我 
考生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