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suggest&note_id=359462441464&id=341543093716

首先我想簡單的讓不懂公職的朋友瞭解一下

考試時間:
高普考跟地方特考其實是幾乎相同的~差別只在高普考每年時間固定!!
特考則除了每年的12月地特之外其他特考時間跟考科數量都不大固定!!
高普初考
| | |
三四五等

所以說以高考為方向準備的同學一年裡面通常會有四次的考試機會!!
也就是初考,普考,高考以及地方特考(地特三四五只能擇其一)

考試科目:
高考跟特考三等的考試資格為大專以上或已經考上普考跟四等滿三年才考報考
其專業科目為六科(80%)+普通科目兩科(20%)-申論與選擇題混合

普考則等同於特考四等考試資格為高中畢業即可!或初考跟五等滿三年~
專業科目4科+普通科目兩科(計分為六科平均)-申論與選擇題混合

初考跟特考五等考試資格為年滿18歲即可~
專業科目2科+普通科目兩科(計分為四科平均)-選擇題型

至於國營事業的話則非公務員身份~但是福利與制度則相近於公務員~
而其考試難度也較高普考為低~但並非每年皆舉辦考試!!視其需求!!
考試科目約為專業2~4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