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kybear (死蓋貝爾) 看板: FITNESS 



雖然大家都在標榜健康瘦,事實上也應該如此,因為這是所謂的正確觀念,

然而這真的適用於每一個人嗎?

我認為,就算減肥是一輩子的事,但往往也是很需要衝動的,

因為並不是大家都是毅力鬼,都能夠持之以恆的啊, 

不然也不會一直有那麼多人雖然想著要減肥,然後最後又告訴自己其實自己也不胖,

大部分人,減肥的企圖是一陣一陣的,而減肥的行動也是這樣一波一波的,

很健康,不復胖,但是.....做不到啊Orz,做不到的事都是假的,

雖然在版上看到好像大家都做得到,都擁有鋼鐵般的意志,

但無論如何至少在我周遭,是沒有這種人存在的,我猜是我生不逢時吧,

因此我還是覺得,每個人賴以減肥的意志,多半都還是只依靠衝動,

雖然減肥的決心只有一個,但往往會有一百個藉口來阻止你,(自己都覺得中肯XD)

在這種坎坷的逆境中,能維繫減肥衝動的,難道不是感人的減肥效果嗎?



健康瘦身很健康,但效果藏於無形,減肥的決心通常跟長遠的效果是無法同步的,

暗黑減肥很暗黑,但短時間的成效跟別人的一句你是不是瘦了卻會讓衝動持續,

或許是在燃燒生命,或許看在健康瘦大師的眼裡感到不屑,

或許你要說這一定會復胖的啦,但是... 

看到人家一季就達到自己一年的營業額,你叫當老闆的於心何忍囧,

而且難怪人家不敢講,因為一講出來就會成為健康大軍的眾矢之的,很可怕,

一直說會復胖會復胖,一定會復胖...但我想說的是...人生在世,誰不復胖... 

起碼有復胖的空間也比沒有的感人,而且再怎麼說,

暗黑減肥法充其量也只是容易腹胖並非絕對,

就心靈力量來說,當你發現體重計不再只是不斷的給你精神攻擊之後,

你會這麼容易輕易放棄這一段詩情畫意的美好嗎?

有哪個笨蛋會想說 " 好,我達到目標囉,不運動了,開始狂吃! "

如果真的有人那麼有喜感,連對自己的體重都開玩笑,那我也沒話說,

但是這個世界沒這麼歡樂吧,減肥一直是神聖又嚴肅的事,

就算有人說可以很輕鬆,但我說什麼都沒辦法快快樂樂運動,快快樂樂控制飲食,

既然要痛苦,時間當然越短越好,但這只是我的想法,健康人給我退下,別糾正我Orz 



再回到前提,我認為健康的瘦法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的,

如果有一個人,他真的整個就是太胖過胖甚至到了超胖的地步,

他的胖已經對他的心理及生理都造成了威脅,而今天他終於萌起了減肥的衝動,

" 來,我們慢慢來,這樣很健康哦~" 這句話聽在他們的耳裡就像什麼呢? 

就像剛出完車禍,血流滿面被送到急診的病人,他微弱跟醫生說,

" 醫醫..醫...生..你...一定..定要...救救救救...我..啊醫生.." 

" 好,那我們先來調養體質,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幫你止血囉~呵呵^^ (微笑)" 

別降嘛,心臟都要停了,就算有風險也該要用電擊了啊,還找親人在耳邊呼喚嗎?



我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在挑戰健康權威,違反了正義的瘦身潮流,

但我想,條條大路通羅馬,雖然我可能是在燃燒生命,但你也是在燃燒時間,

而我們都達成了一樣的目的,你要減肥,我要減肥,你有選擇,我有選擇,

你說我不健康,我也可以說你整個就是太慢, 

每天撥時間運動,對討厭運動如我輩者來說,就是一種青春的浪費,

所以希望當各位健康高手們下次再看到什麼暗黑減肥法時,

可以不要指教的那麼用力嗎,大家出來減肥的,都是朋友,友善點嘛,

幹嘛每次看到比較極端的,就拼命酸說會復胖啦~不健康啦~會死啦~  

人家只是想要現一下驚人效果,你非得做這種潑冷水甚至用水柱將之擊退的事? 

就不能說個 " 哇~好強~減好快~但是可能會怎樣怎樣 " 之類溫馨點的話嗎?

減肥的心酸大家都是知道的,別再用酸話一直弄人家了,來點鼓勵吧! 



話說我會選擇暗黑的方法也是經過人體實驗的, 

我的體重一向都是三到四年就波動一下,

每次都在畢業前為了考試為了報告跟分數一起爆增,只要用功就會胖囧,

然後也每次都在開學時看到大家都瘦而決心貫徹暗黑減肥法,

時間通常只需要一兩個月,而我的毅力也只能維持這麼久,

方法不外乎跟健康的一樣,簡單講就是運動加少吃,不過是狂運動跟極少吃,

我體力不好,也沒運動的習慣,但暗黑期間,400公尺的操場一星期就跑180幾圈,

有時候跑著跑著還會看到前面有模糊的身影,很想追上去,

現在想想那可能是天使或死神之類的東西,還好我跑得慢XD  

在高強度的運動之下又沒吃什麼東西,雖然有什麼這餐沒吃下餐會吃更多的理論,

但我下餐也沒吃或少吃不就好了,你能強迫自己上一餐少吃不吃,當然下一餐也可以,

一開始很痛苦,常常很餓,但後來就海闊天空了, 

你說這樣怎麼受得了嗎?很簡單,你想著只要受得了就瘦得了,鬥志就來啦~

然後推薦一下無糖黑咖啡的難喝可以幫助你一整天什麼都難吃難喝,

再者,住家裡的人這段時間必須疏遠你娘,因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包括她們的謊言也都一樣..." 吃這個不會胖啦~ "  ....頭啦.. 

或者當你說你不要肉不要飯只要菜跟水果的時候,

然後就會發生在你眼前出現兩座菜山跟水果山的悲劇發生,

這個道理就像是很多人不吃正餐,但狂吃人家推薦的減肥食品或低熱量食物, 

孩子...快醒醒啊!三分之一的熱量你吃三倍的量還不是一樣...

無論如何,這段時間母親是一種必須首先疏遠的生物,要提高警戒,

如果再激烈點,你可以加上晚上還熬夜,像世界盃就真是個好時機,

但很多人會因此皮膚差,身體差,所以生命力不夠的人還是別這樣了,

這一兩個月的地獄可以讓我維持三四年,證明對我而言,復胖也不是這麼絕對,

之後當了個不輕鬆的兵,減肥的時間有夠長,也有夠健康,

結果當完之後出國個幾個月,體重就整個暴走,

並沒有因為我健康了近20個月就阻止慘劇的發生,我還是在回國後用了老技倆,

這證明對我而言,健康瘦不等於不容易變胖,一樣需要維持,

當然這一切都是對我而言,我強調這對其他人可能不適用,也絕對沒有推廣。



總之對我來說,清楚看得到的效果才能讓人越減越有勁,

而對一些過胖的人來說,曾經一度窺探到苗條的世界才能產生無窮的動力, 

你會感覺到一股來自天上的瘦子泡爾,能夠帶給你維持曼妙的偉大力量,



最後我還是要講,



以上只代表本台立場以上只代表本台立場以上只代表本台立場以上只代表本台立場。

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不要學我。



祝大家減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