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識+找的

==

說法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2500058


無臉男是一種"悲"的表示 我覺得他在整劇動畫中 佔有很大的地位 因為他在那個世界裡是被大家討厭的 但是他其實想要證明自己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他看到千尋為他開門的時候 她可能覺得有人認同他了 但是他還是非常沒有安全感 所以他想要利用物質上的誘惑來抓住千尋的心 所以你看到他一直再撒金子 但是千尋並沒有接受他這樣的方式 他到後面生氣了(這也是他被討厭的原因吧).....你注意一下你身邊是不是很多像無臉男這種人呢?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 就用一推金錢來證明他自己的存在 其實它是很寂寞的 但是你就算知道它是這樣的人 你還是不願意接近他 為什麼?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呀....老實說我們自己搞不好就是無臉男喔!!


說法2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20702945

任何事物..有正必有反.日月定陰陽互相輪替..在神隱少女中各物都有一位神來長管..蘿菠神.河神....數之不清..單單卻是一個虛無啥都沒有的黑暗也沒有名字的神被忘了.沒被排在封神榜單之中.連要去洗個湯都沒被邀請..連能看到他的人都很少..所以他沒有臉也沒有形..但在偶然的機會下被神隱少女看到..:(我思故我在)無臉男借用這次被有人注意到他的機會開始展現他的存在..(其實他一直存在)在每一個人心中最黑暗的一部份.他反映出事物最真實的一面(貪心).而這一股龐大的力量不斷的在凝聚成更龐大的型體....但無臉男確遇到一顆真誠的心讓他打回原型...在整個故事之前..我猜無臉男一定也攪不清自己(虛無)的存在有啥價值..但現在他明白了..有正就有邪.有喜就有悲..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宇宙有它運行的定律..(虛無)是有必要存在的............無臉男也找回了自己..不在是人人視而不見的空氣...個人觀後感... 


說法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908955

無臉男
他是個影射欲望的合成體
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的單純~一旦有了開始"想要"的契機,就變成永不停止的渴望
他在影片了不是吃了一堆東西還是大喊著"我好餓~我好餓啊!!"

另一種想法則是,

其實他什麼都不要,或者他所擁有的東西都不是真正想要的(他只在意小千)
因此所有的東西都填滿不了他的渴望
是一種可憐的生物...

這部電影都充斥著這樣類型的人啊~任性自私又貪婪
從一開始的爸爸媽媽.湯婆婆~湯婆婆的小孩~ 

說法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21301095

那個無臉男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他在影片中,是用來誘惑人類,故意把人類的貪念引發出來,然後再對於心有貪念的人予以懲罰,而對於心無貪念的人,則不會有傷害的行動,反而還給予幫助(幫助千尋取得洗浴池的藥)。這部影片把無臉男借代為人類慾望的醜陋面。

而那個金子應該是湖神(腐爛神)在泡完澡後為了感謝千尋幫他清除體內的髒物而在那些破銅爛鐵中遺留下來的,無臉男可能就趁這時取得的金子,應該不可能是自己變出來的,因為就從無臉男為了幫助千尋能順利的洗浴池,而從掌櫃那偷得清洗浴池的藥給千尋就可以知道無臉男所要的物品不是憑空而來的。

無臉男被討厭應該是在他誘發出那些怪物的貪念,而一個一個的吃進肚子裡,然後才被討厭的吧,千尋給那個無臉男吃下湖神遺留下來的丸子而觸怒了無臉男,然後在無臉男的體中發生了效果,然後無臉男就把那些吃進肚子的妖怪都吐出來之後,就變的和平常一樣了。


說法5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21301095


在劇中,無臉男扮演著一個所謂"孤魂野鬼",沒有朋友家人. 因此被劇中主角小千(的野千尋)熱情所吸引跟著來到湯屋. 但湯屋只能神明進入享用, 小千在不知道無臉男是鬼的情形留了一扇門窗讓他進來. 爾後, 無臉男從旁得知用金子可以得到別人的奉承及服務, 因此變出許許多多的金子出來,而湯屋所有的人為了得到金子也都竭儘所能的巴結無臉男, 無臉男也因此變的狂傲自大, 體形也因吃了大量的東西變成巨大.

無臉男以為可以用金子來買收千尋的心, 但千尋其實對於金子並不動心且要無臉男趕快離開湯屋最後還給無臉男吃了河神送給千尋的丸子, 哪知無臉男一吃後狂吐, 在追逐千尋的過程中將吃下的東西及三個人(鬼)全部吐出, 變回原形.

回答您的問題, 如同上述劇情, 金子是為了滿足無臉男個人的欲望-被人奉承侍候及滿足自我.,進一步說明, 其實金子全是假的, 是無臉男變出的. 其次, 無臉男其實是沒有被討厭的, 因為如同女主角千尋在劇中所言, 無臉男是到了湯屋後才變壞的. 離開後無臉男變回原形, 隨著千尋到錢婆婆家並且最後留在那與錢婆婆一起生活.

我想, 無臉男代表的個人的貪念及不能滿足的欲望. 而進入湯屋變壞所呈現的就像現實生活中的進朱則赤,進墨則黑, 在無法堅定自我意念下的人很容易受環境所影響迷失自我. 相較之下, 千尋則是能堅定自我意念的代表人物也因此最後能順利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d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